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服處拜會消防局建立快速處置聯繫窗口

  • 發布日期:111-03-0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本處拜會桃園市消防局

本處拜會桃園市消防局

為能迅速查證新聞輿情意外狀況,本處由徐偉光處長率總幹事等相關同仁,於3月3日前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進行拜訪聯繫與業務交流,期能建立專責聯繫窗口及專線電話等方式,以即時取得正確災害資訊,妥為因應及慰助處置。

徐偉光處長特別感謝桃園市消防局,在新聞報導轄內發生火災及重大意外事件時,該局均能在不違反個資法前提下提供案主相關資訊,讓榮服處值勤同仁及第一線服務人員能掌握榮民眷傷亡情形,對於案主家屬所引發不安、焦慮情緒,迅速派員進行安撫化解及妥適處置,並主動積極協助其家屬辦理善後及慰助事宜;徐處長本次拜會主要目的希望能在目前雙方聯繫作法基礎上,建立專責窗口及電話專線,藉以達成資訊共享,朝妥善服務照顧榮民眷的目標邁進。

謝呂泉局長表示,非常歡迎桃園市榮服處服務團隊來訪,消防局因負責掌理火災及其他災害配合搶救之執行與推動等聯繫協調工作,考量桃園地區的榮民眷,也是桃園市的市民,本次能與桃園市榮服處進一步攜手合作,共同建立快速專責窗口與電話專線,在轄內發生天災及重大意外事件時進行資訊同步分享與通報機制,期使榮服處第一線服務人員也能即時掌握相關資訊,並協助有效處理榮民眷災損及慰助事宜,讓該局與榮服處共同成為榮民眷生命及財產安全的守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