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慶祝大會 表揚榮民楷模及企業代表

  • 發布日期: 111-10-26
  • 資料來源: 行政管理處
輔導會辦理第44屆榮民節慶祝大會,馮主任委員表示,一定盡力照顧好榮民、榮眷。
輔導會辦理第44屆榮民節慶祝大會,馮主任委員表示,一定盡力照顧好榮民、榮眷。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於今(26)日舉行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慶祝大會,主任委員馮世寬於會中頒發榮民楷模、進用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機構獎狀、獎座,藉以表彰楷模優良事蹟,及協助榮民就業具特殊貢獻的企業和團體。與會貴賓有原住民族委員會鍾興華副主委,中華民國空軍抗戰英雄高志航紀念協會李天羽理事長、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彭進明理事長等12個退伍軍人社團貴賓出席大會,齊聚歡慶榮民節。

主任委員在會中頒獎表揚當選第44屆榮民楷模范平仲等20位榮民,這些楷模來自社會基層不同領域,有人事業有成,積極協助榮民就業,有人慷慨解囊、認養遺孤,有人長年擔任志工、熱心服務人群,他們的善行義舉溫暖了需要幫助的民眾,深值社會各界效法。

此外,接受表揚的還有進用退除役官兵成效優良機構代表,主任委員頒贈獎座給裕民航運公司、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等500大企業前10名協助退除役軍人就業成效優良機構,以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4家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就業有特殊貢獻的機關團體,表彰這些企業、機關團體提供工作機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穩定家庭生活,對國家推動募兵制及促進社會安定,有具體重大助益。

主任委員表示,今年是輔導會成立68週年,也是第44屆榮民節,榮民是「榮譽國民」,是對國軍退除役官兵的尊稱,這是政府為感念榮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於民國68年核定每年10月31日為榮民節,這是我們榮民自豪及光榮的日子。榮民一代接著一代,從抗戰、保衛臺灣,建設臺灣的歷程,退役後仍持續回饋社會,服務人群,以具體行動愛護臺灣,被稱為榮譽國民當之無愧。

主任委員表示,輔導會的使命,除了傳承「不怕苦、不怕難」的榮民精神,各項服務照顧工作也會與時俱進,因此輔導會在近期推動許多重點工作,以提升服務照顧的品質,包括「推動榮家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榮福卡優惠彰顯社會崇功報勳精神」、「促穩方案與產訓合作提供退後職涯發展」、「榮總團隊致力守護民眾健康」、「農場永續發展,尊崇榮民、國軍及醫護」,期望輔導會的各項服務輔導措施能更符合時代的趨勢,輔導會承諾,當您老了、生病了、失智了,榮院、榮家及榮服處都會提供最用心的照護。

在大會中主任委員特別強調,輔導會將提升對國軍因戰(公)殞命遺族之照顧。因爲這群遺族與一般安享晚年亡故後榮民的遺眷不同,他們是一群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父母,失去一生摯愛的丈夫或妻子,以及年幼失怙的子女,是我們輔導會應優先考慮照顧的對象。國軍遺族直至民國98年兵役法第44條修正,將遺族比照國軍退除役官兵遺眷,方才納入服務照顧對象。輔導會將會提升國軍遺族的照顧,加強訪視,及優先提列特較需遺眷;修正急難救助及慰問、遺孤三節慰問、高中職以下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營養午餐補助等規定,將遺族列為優先申請對象;對有就業需求者,優先媒合工作職缺;調修「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譽國民之家辦理自費入住辦法」,將軍人遺族納入優先入住順序。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158
  • 最近更新日期:111-10-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