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與寶佳基金會合作 加強對榮民與榮眷之照顧

  • 發布日期: 109-10-26
  • 資料來源: 綜合規劃處
1603703187208-1
1603703187208-1

為提升榮民榮眷服務照顧,輔導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特別於今(26)日簽約,由寶佳基金會捐款,協助榮家購置兩台沐浴機及一部復康巴士,並且發放生活艱困榮民榮眷之急難救助金及子女獎學金。

簽約儀式由輔導會主委馮世寬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進祥共同主持,馮主委有感於對榮民榮眷的服務與照護,政府財政預算難以全面挹注,對於寶佳基金會提供資金擴大榮民榮眷的照顧,表示衷心感佩。期望未來輔導會與寶佳能夠建立密切且長期的合作關係,共同提升退除役官兵的就業就養輔導措施。

賴董事長表示,榮民一生功在國家,在國家發展與進步的過程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現在很多榮民榮眷,都是社會弱勢族群,也正是寶佳基金會,最想要關心的對象,所以當基金會有這個機會能夠幫助弱勢榮民榮眷時,基金會不但全力支持,而且也感到引以為榮。期待藉由這次捐助,拋磚引玉,帶動風氣,引領更多企業,大家共襄善舉。

輔導會表示,本次捐助購置的兩台沐浴機,將優先分配給失能養護榮民較多的馬蘭榮家及岡山榮家,至於復康巴士則將提供臺南榮家,以提升該榮家眾多失能榮民安寧照護品質;而急難救助金部分,申請對象除了原本之榮民榮眷外,今(109)年首度將因公殉職之國軍眷屬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納入救助對象;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申請相關事宜,可至榮民榮眷基金會官網(https://www.vndf.org.tw/)查詢。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2521
  • 最近更新日期:109-10-2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