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近十年來青壯榮民陸續退伍,這些二代榮民大都面臨壯年失業及不知如何與榮服處有更多的連結?建議輔導會多聯繫青壯榮民及訂定輔導策略,否則造成流失影響輔導會未來展望。

類別: 就學就業
問題: 近十年來青壯榮民陸續退伍,這些二代榮民大都面臨壯年失業及不知如何與榮服處有更多的連結?建議輔導會多聯繫青壯榮民及訂定輔導策略,否則造成流失影響輔導會未來展望。
答覆:

(一)為協助志願役官兵退後順利就業,本會正開辦各項職涯規劃諮商、整合各部會就業資源及開創企業人員進用管道、辦理產訓合作等輔導機制,並策訂就業輔策略如:擴大輔導對象、開創產訓合作、輔導適性就學、建構多元就業、修正公職考試法令等,以協助榮民順利就業。

(二)屆退官兵以40-49歲佔多數,因多數業界希望就業年齡在35歲以內,因此年齡是順利就業的最大門檻,輔導會積極與全國各大廠商及連鎖經營商店簽訂策略聯盟,推介榮民就業都能獲得廠商正面的迴響,目前以北部為主要試辦區,日後將推廣至中、南部讓更多榮民順利就業。

發布日期: 104-12-31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6704
  • 最近更新日期:105-10-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