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建議單身榮民入住各榮民醫院時,應立即給予關懷協助,也應優先提供健保病床。

類別: 服務照顧
問題: 建議單身榮民入住各榮民醫院時,應立即給予關懷協助,也應優先提供健保病床。
答覆:

(一)本會所屬各榮總分院針對榮民就醫住院,社工員均依「精進就醫榮民()服務照顧工作作業原則」,提供就醫榮民()適時適切之服務照顧:

    1.本會所屬各榮總分院針對榮民就醫住院,社工員均依「精進就醫榮民()服務照顧工作

      作業原則」,提供就醫榮民()適時適切之服務照顧:

    2.住院期間:社工員每週定期探視榮民,主動瞭解其需求及問題,並提供榮民財務保管、

      經濟協助、機構適應輔導。

(二)為感謝退除役官兵對國家之貢獻,入住本會所屬醫療機構時,如有特殊個別需求,各醫院社工部門均開設窗口建立配套,優先協助就醫安排與服務,敬請善加利用。另3所榮總因病患人數眾多,為使榮民可及時入住病房接受治療,免因無健保病床致急診候床之累,除原健保病床之外,將部分2人病房作為健保病床使用,以達本會照護榮民就醫之宗旨。

發布日期: 106-04-05
單位: 服務照顧處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7525
  • 最近更新日期:107-01-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