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DATA[活動訊息 -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https://www.vac.gov.tw/np-1221-105.html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RSS channel.zh-twThu, 28 Mar 2024 11:08:00 GMTRSS發行者20<![CDATA[基金會112年第一次不動產標售]]>https://www.vac.gov.tw/cp-1221-142249-105.htmlFri, 24 Feb 2023 00:30: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221-142249-105.html142249桃園市榮民服務處<![CDATA[111年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44屆榮民節大會「頌讚榮耀、用心關懷」桃園市榮服處表彰楷模]]>https://www.vac.gov.tw/cp-1221-135730-105.html為感念並彰顯榮民前輩對國家社會之貢獻,桃園市榮民服務處10月25日舉辦「111年慶祝輔導會成立68週年暨44屆榮民節大會」,由處長徐偉光主持,本次活動以「頌讚榮耀、用心關懷」為主題,透過慶祝大會表揚榮民、績優服務人員、新住民幸福家庭、績優志工及有秀基層員工等各類楷模,展現「忠貞、團結、關懷、誠樸、開創」之榮民傳統精神,並於慶祝大會後,播放「感恩榮民 郵您真好 桃園起飛」、「心在太平」、「築路英雄」、「看見榮民」等微電影,更體現榮民前輩無私的奉獻大愛的精神。

桃園榮服處基於同島一命的理念,義不容辭配合政府提升施打疫苗覆蓋率政策,特提供三樓及地下室給桃園市政府作為疫苗施打站,不僅提供民眾來榮服處施打,也涵蓋榮民(眷),落實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照顧榮民(眷)美意。

榮民節是一個驕傲的日子,在這特別的節日,播放「感恩榮民 郵您真好 桃園起飛」等微電影,這是本處特邀集桃園郵局協力製作的微電影,由影片傳播本處與中華郵政的密切合作,不僅預防詐騙憾事,中華郵政亦不忘關懷榮民前輩們對國家的付出及貢獻,每年捐贈物資,藉由本處分送至弱勢榮民,充分建構社會安全網絡,讓退休榮民獲得更好的照顧。

慶祝大會在優雅的頒獎樂中,頌讚著29位楷模的優良事蹟;首先,8位榮民楷模雖然褪去了戎裝,仍然競競業業的付出,長期熱心社會公益、急公好義,投身社區各項活動,造福人群;其次,5位績優服務楷模,則秉持榮民在那裏,服務在那裏的原則,充份發揮愛心、耐心、同理心的精神,彰顯個人的服務特色,服務了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再次,新住民幸福家庭7對楷模,夫妻感情深厚,家庭和睦,表現出中華民族以家為本的傳統精神,另藉此機會表揚績優志工3位及優秀基層員工等6位。

徐偉光處長表示,特別感謝我們獲獎的榮民及新住民幸福家庭楷模在工作及家庭領域中,秉持愛心與耐心,無怨無悔對國家社會貢獻及付出,為時下社會注入感動的正面能量;希望藉由今天的榮民節慶祝表揚活動,提醒社會各界人士,能夠深切感念榮民過往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及無私的持續付出,並繼續傳承愛護家園的使命,讓這片土地生養不息。

]]>
Fri, 28 Oct 2022 00:26: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221-135730-105.html135730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CDATA[桃園市榮服處舉辦桃竹苗地區 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https://www.vac.gov.tw/cp-1221-122889-105.html   為協助即將退伍的國軍官兵做好離營後轉銜進入職場準備,及瞭解退伍後的各項權益,每季由退輔會與國防部合作,將就業服務前推至營區,第1季桃竹苗場次說明會3月30日於退輔會職業訓練中心舉辦,共有200位屆退官兵到場參加,重點說明就業輔導措施、需求調查、徵才媒合、職業適性評量等服務,另說明會中邀請焦點廠商、地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大專院校及原民會就業辦公室等單位到場設置服務櫃台,期待協助國軍官兵退伍後能縮短待業時間,順利銜接職場。

    另本次說明會退輔會就學就業處王怡文副處長為深入瞭解屆退官兵的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需求,特率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到場說明輔導會重要政策與輔導措施及協助屆退官兵完成就業需求調查表,期使未來政策規劃更為完備,另配合募兵制政策推動,退輔會積極推動就學進修、職業訓練、創業輔導、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及穩定就業津貼等許多就業政策,希望屆退官兵未來能善用這些資源。

    本處徐偉光處長表示,為鼓勵退除役官兵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退輔會近期與民間企業及大專院校合作規劃產學、產訓合作方案,其中在產學合作方面,退除役官兵可以一邊讀書一邊在企業工作,讓學歷及工作經驗一舉取得;在產訓合作方面,則結合職業訓練及企業合作,退除役官兵可在職業訓練後與就業同時接軌,創造更多元的就業管道,穩定就業。歡迎屆退官兵於退伍後,若想要進一步了解輔導會相關權益,可至各縣市榮服處詢問或洽詢,本處服務專線:03-4375863轉130、138、162、163。

]]>
Thu, 31 Mar 2022 06:47: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221-122889-105.html122889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CDATA[桃園榮服處協助桃園客運辦理招募說明會]]>http://www.vac.gov.tw/vac_service/taoyuan/cp-1220-122638-105.htmlFri, 25 Mar 2022 08:01: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221-122639-105.html122639桃園市榮民服務處<![CDATA[桃園市榮服處溫馨關懷大溪區榮民眷]]>https://www.vac.gov.tw/vac_service/taoyuan/cp-1231-105871-105.htmlFri, 24 Sep 2021 01:35:00 GMThttps://www.vac.gov.tw/cp-1221-106498-105.html106498桃園市榮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