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輔導會 微電影─「爝火不息」

  • 發布日期:106-10-27
  • 資料來源:行政管理處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26)日舉辦微電影-「爝火不息」首映暨紀念抗戰80週年專輯-《英烈千秋》新書發表會,李翔宙主任委員在致詞中以今(106)年7月參訪「美國國家二戰紀念館」的所見,告訴大家歷史須要紀錄,才能將前輩的經驗延續下去。輔導會製作微電影,以及編印專輯,就是要將國軍烈士與榮民前輩為國犧牲、奉獻的英勇事蹟紀錄下來,以增進國人對榮民的了解與關注。
「爝火不息」影片,描述了國軍官兵為國家民族而家庭破碎、妻離子散,甚至犧牲生命的偉大情操,寸秒畫面,歷歷在目,令人動容。席間,抗戰名將吉星文將軍公子吉民立先生表示,感謝輔導會長期以來透過各種方式忠實紀錄國軍先烈犧牲奉獻的史實。
《英烈千秋》專輯,記錄了張自忠等十五位抗戰將領捨身救國的英勇事蹟,和淞滬會戰等十場重要會戰的悲壯經過,希望讀者了解國軍、榮民前輩在民族存亡之秋,如何誓死抗擊侵略,寫下中華民族的血淚史頁。
專輯主編李漢昌先生強調,八年對日抗戰是保衛國祚民脈最重要的戰爭,規模之龐大,犧牲之慘重,實屬空前;《英烈千秋》的編印就是期望將抗戰英雄們的忠義篇章,中華民族愛好和平的寬厚與良善,永留世人典範。
最後,李主委表示,輔導會全體同仁將持續精進服務照顧榮民工作,務使更臻完善,並感謝媒體朋友的蒞臨,期望透過媒體的報導,讓國人更加了解榮民前輩壯烈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的無私大愛;也希望全體國人攜手同心,讓這份大愛精神「爝火相傳,永不止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Di90rvTTY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33209
  • 最近更新日期:110-09-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