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三高衛教講座」 照護長輩身心健康

  • 發布日期:111-08-30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0825照片一新聞稿-板橋榮家三高衛教講座 照護長輩身心健康

1110825照片一新聞稿-板橋榮家三高衛教講座 照護長輩身心健康

 

    隨著時代變遷與科技進步,人們的生活、環境與飲食也由簡單轉變為多元,而慢性病也因此多樣且複雜,所以「健康」議題自然成為人人茶餘飯後的重要話題。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7-2020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顯示,18歲以上國人三高盛行率為:高血壓27%、高血糖11.1%、高血脂26%。經查每年榮家長輩們的健康檢查中,三高的排名與比率也是名列前茅,基於維護長輩的健康是不容輕忽的,榮家日前特別舉辦了「三高飲食衛教講座」,為長輩們提供有關三高之疾病認識、飲食知識與飲食照護方式等內容,讓長輩們感受到榮家的關心與呵護,也讓榮家的長輩獲得健康的知識,所以即使是減少了午休時間也爭相走告,結伴來到講座地點等候,期待之情,一一展現於言表之中。

     講座中,營養師說明了「三高疾病定義」、「三高檢測」、「三高指標認識」、「三高飲食秘訣」、等四個主題,每個主題都與長輩的健康息息相關,所以長輩們均聚精會神聆聽,並踴躍提問,藉以增進對三高認識與預防。

 講座結尾前,張雅雰營養師進行有獎徵答,每位長輩們均爭相作答,爭取獎品,長輩們表示,健康講座對於自身健康的認識與照顧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感謝榮家為長輩們提供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

榮家張主任表示,長輩們的健康向來是榮家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從長輩熱情參與講座,充分說明長輩們對於健康的重視與觀念的提升,爾後榮家將持續辦理相關健康講座,提供長輩們最新的健康照護知識與資訊,讓每位長輩在榮家平安、健康、快樂得的頤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