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國北護同學與板橋榮家長輩共讀繪本 享受「美好時光」

  • 發布日期:111-11-2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1109照片1-故事繪本與長輩分享

1111109照片1-故事繪本與長輩分享

國北護同學與板橋榮家長輩共讀繪本 享受「美好時光」

    為了關懷長輩,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同學日前特別來到板橋榮家陪伴長輩閱讀互動型、遊戲型等各種繪本,幫助長輩理解故事情節與寓意,學習表達想法,培養邏輯與觀察力,享受共讀的美好時光與感受。

    陪同長輩閱讀故事繪本的國北護同學計有22 位同學,繪本圖文並茂有互動型、遊戲型等類型,透過找顏色、形狀等活動,並搭配故事情節,增加閱讀的趣味性,讓長輩不僅只是聽故事,並藉由細心的引導與提問,幫助長輩理解故事的情節與寓意,甚至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分享過程當中,輕鬆自然的培養邏輯與觀察力,長輩的神情也隨著繪本的情節而變化,那個模樣既滿足又可愛,而長輩與學生之間也共同開啟了無止盡的繪本時間,一頁又一頁,一本又一本。

故事繪本具有「視覺素養」的功能,在閱讀繪本的過程中,圖案可以幫助理解,也可以拓展長輩的認知、視野,透過繪本的引導與解釋,也可以幫助長輩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和反應能力。

    板橋榮家張長林主任表示,透過共讀故事繪本的美好時光與感受」,長輩自然而然的,就會開啟話夾子分享過往的經驗,專注力也透過了閱讀而建立,養成了閱讀的習慣,讓閱讀成為生活的日常,長輩的專注力,就越穩定,思考力也就越增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