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失智非失能-憶起來運動復能」優化長者生活品質

  • 發布日期:111-11-29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1125照片1-板橋榮家自立支援復能計畫-「失智非失能-憶起來運動復能」

1111125照片1-板橋榮家自立支援復能計畫-「失智非失能-憶起來運動復能」

  板橋榮家「失智非失能-憶起來運動復能」優化長者生活品質 

    為了讓長者不只是延緩失能退化,而是能夠獲得復能甚至是增能的機會,板橋榮家憶樂日照中心特別訂定長者日常重要功能性活動的專業訓練計劃,透過專業以及科技化的訓練,讓參與的長者能夠獲得恢復功能的最大可能性。

    訓練是透過數據化量測器材,於受試前後提供長者動作與肌力肌耐力狀況的量化數據,使計畫人員可於設計計畫時,與計畫實行中隨時配合數據調整復能計畫,並於訓練結束後,以量化數據陳現個案的進步情形,以避免傳統評估表缺乏有效科學數據佐證的窘境,也能讓個案清楚看見自己的進步,增加信心與持續復能的動機。依復能專業原則,復能訓練應達每周2天、每次30分鐘以上的目標。為使訓練順利有效執行,日照中心照服員均全力配合學習基本復能技巧與使用科技復能器材執行復能運動的能力,以長者下肢肌力與平衡為主,並輔以其他協調運動,協助提升長者身體健康,優化生活品質。

  榮家張長林家主任表示,計畫主要選擇的日常功能訓練目標為坐站功能訓練、行走步態訓練,以及科技復能動作訓練系統,此三項訓練為日常生活功能獨立性中最重要的部分,且可協助長者降低功能獨立性退化而轉住養護區照顧的機率,讓長輩們能活得更獨立,更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