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落實「112年潛伏肺結核及愛滋病防治計畫」

  • 發布日期:112-04-06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IMG_5637

IMG_5637

板橋榮家落實「112年潛伏肺結核及愛滋病防治計畫

  我國近年來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有成,發生率逐年下降,但年長者因不常使用保險套,加上免疫系統日漸衰弱,使得老人容易成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或其他性病感染的對象。

  為增進老年族群健康照護,本家加入新北市潛伏結核感染及愛滋病防治計畫,以積極降低機構內結核病及愛滋病的感染、傳播及發生聚集事件之風險,所以「篩檢、預防性投藥、穩定治療」尤其顯得重要。

  板橋榮家日前與板橋區衛生所合作執行「112年度潛伏肺結核及愛滋病」防治計畫,住民等計116人完成血液檢查項目,其中完成潛伏結核抽血者,獲得衛生所贈送的愛心口罩時,臉上均露出喜悅的表情。板橋榮家表示,藉由上述檢查發現並提早介入診治,使長輩保持及促進健康、防止疾病的發生及惡化,並且每天都能平安、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