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橋榮家住民受邀~「愛幸福文創」店舖一日店長。

  • 發布日期:112-05-1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0515照片4-板橋榮家附設-憶樂日照中心長輩依顧客需求協助挑選毛巾

1120515照片4-板橋榮家附設-憶樂日照中心長輩依顧客需求協助挑選毛巾

橋榮家住民受邀~「愛幸福文創」店舖一日店長


      板橋榮家住民受邀到愛幸福文創在板橋火車站所舉辦的「買一件、捐一件、讓獨居老人過最開心的母親節」活動,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家主任共帶領著6位長輩,當一日店長協助愛心義賣活動(其中有2位失智的長輩,1位百歲長輩)。

    當長輩們到達活動現場時,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熱鬧而忙碌的環境中。立刻融入環境和現場工作人員詢問商品售價準備進行銷售,了解商品後並紛紛分享曾經銷售的經驗。在工作人員陪同下開始與顧客互動,長輩們原本害羞不敢介紹商品,遇到第一組客人時並未成功賣出,但是長輩們並不氣餒,紛紛談起現在疫情剛過去、景氣還沒回溫,大家購買意願低,雖然有點失落但在工作人員鼓勵下仍帶著商品繼續尋找下一組顧客,直到一位媽媽帶著小孩來購買玩偶,成功成交第一筆生意後長輩開始增加信心繼續進行銷售,其中一位坐在輪椅上的百歲長輩站了起來,賣起他手中的商品大聲說著請大家發揮愛心參與義賣,在活動攤位前有的長輩忙著介紹商品、有的負責幫助顧客尋找他們需要的商品,長輩體驗零售業的工作環境及如何與顧客互動溝通、解決問題、處理付款等... ,激發失智長輩們的創造力。長輩們把產品價錢牢牢記著,介紹產品時非常的有信心且流順,都不需工作人員的提醒,讓人驚訝的是在短短一個多小時長輩們銷售出好多商品,遇到一位住居國外的旅客前來與長輩互動,看到長輩戴著的國旗口罩非常感動,也掏出錢購買毛巾,長輩也送了她3個國旗口罩。最後「愛幸福文創」社長余春敏發給6位長輩每人一個紅包,其中一位失智長輩打開紅包掏出錢表示她要買2個玩偶送給孫子,非常開心的挑了2個玩偶帶回家說著要送給孫子,也有長輩將紅包的錢拿出來買了她認為實用的毛巾,長輩們臉上自信的笑容讓人感動。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這次活動最重要是可以幫助長輩提升自尊心,長輩可能會因為失去某些能力而感到自卑或失去自信心,擔任一日店長可以讓他們感到自己有價值,進而提升自尊心,另一方面可增進社交能力,讓他們接觸到不同的人群,增進社交能力,並且可能讓他們在社交互動中得到愉悅和滿足感,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經驗。

    愛幸福文創社長余春敏也表示,感謝交通部鐵道局、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冠誠生活股份有限公司、板橋火車站,讓愛幸福承租到這麼好的位置進行這麼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