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口腔照護列車啟程,健康從齒開始。

  • 發布日期:112-05-2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20523照片1-板橋榮家照護列車啟程,健康從齒開始

1120523照片1-板橋榮家照護列車啟程,健康從齒開始

  板橋榮家口腔照護列車啟程,健康從齒開始

板橋榮家長期以來都很重視住民的口腔清潔及衛生,為提供更全面的照護服務,展開口腔照護示範中心計劃,對於照服員和護理師進行相關訓練。這項新舉措旨在改善長期照護機構中失能、失智住民的口腔健康狀況,提升住民的生活及照護品質,並將學習到的經驗分享與傳承,讓台灣機構的長輩晚年仍能80歲保有20顆牙齒,盡情吃喝玩樂頤養天年。

    長期照護機構中的失能、失智住民,常常面臨口腔健康問題,包括蛀牙、牙周疾病和口臭等。這些問題不僅對他們的咀嚼功能和營養攝取造成困擾,還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照服員和護理師是長期照護機構中與住民日常照顧密切的重要角色,因此提供他們口腔照護訓練,與台灣口腔照護協會TOCA合作,以專業的團隊指導口腔照護的知識與技能,包括口腔健康的基礎知識、口腔疾病的識別和預防、潔牙技巧等內容,以確保他們能夠給予高質量的口腔照護服務,減少口腔相關問題的發生,並且協會為板橋榮家失能、失智的住民進行口腔義診,醫師們甚至跪於地板上,協助使用輪椅的住民進行潔牙治療,住民皆豎起大拇指說有TOCA真好,對於協會有滿滿的感謝。

     板橋榮家陳桂美主任表示,TOCA其創立理念是教育、平等、利他,以愛為出發點,而照服員和護理師是長期照護機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提供口腔照護訓練使其具備相關的知識與技能,並且希望透過與協會專業團隊的合作,使板橋榮家照護列車啟程,健康從「齒」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