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01.26「憶樂園」板橋憶樂中心每天帶長輩曬太陽減緩失智退化

  • 發布日期:110-01-26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吸收陽光自然的能量穩定情緒

吸收陽光自然的能量穩定情緒

 

失智症是進行性的退化疾病,從輕度認知障礙,會進展到中度、重度至末期症狀,疾病退化的時間不一定,根據研究顯示,補充光線對於失智症病人可以減緩退化。

板橋榮譽國民之家憶樂日照中心是浮洲地區第一所專收失智型長輩的日照中心,中心每天上午都會帶長輩到戶外曬太陽,曬太陽可減少日落症候群,晚上睡眠也可以有持續性;而照光要在上午十點前後,因為這段時間的陽光與大腦分泌退黑激素時間點有關,而走到戶外曬太陽讓太陽的能量注入身體,促使伸展、呼吸,釋出不好的情緒,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療癒身體、放鬆身體,從大自然獲得安定與安全感,提升生命能量。

板橋榮家指出,長輩們相伴走在榮家鳥語花香的步道上,除了有助於下肢肌力的維持外,也可以增進人際的互動,另外,失智症長輩也會出現日落症候群,在傍晚時會情緒混亂,夜間睡眠會中斷,曬太陽散步活動對於補充光線是有絕對的幫助,能夠改善夜間躁動以及情緒混亂的行為,更可以自然產生維生素D有助於保留身體的鈣質,讓長輩們在憶樂生活得平安、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