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3.22「憶樂園」春暖花開

  • 發布日期:111-03-22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慢慢製作出一朵朵鮮豔的花朵

慢慢製作出一朵朵鮮豔的花朵

當問起長輩喜歡的季節時,大多數人都會回答春天,因為春天的天氣舒爽怡人,讓人覺得很有朝氣,這時山美、水美、天美、花更美。

春天到了,萬物開始復蘇,尤其是憶樂日照的禪園開滿了惹人注意的小花,於是麥芽糖老師將禪園裡盛開的花朵搬進教室,讓長輩們猜猜這是什麼花,回想哪些是「春天的花」,使長輩思考與聯想,再來讓長輩們動動手挑選自己喜歡顏色的色紙,慢慢製作出一朵朵鮮豔的花朵。

阿公說:「老師我這朵花不能給你,我要帶一朵親手做的花回家送給我老婆」,雖然說不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但是透過與植物接觸更能放鬆心情,植物生長過程,開花結果都讓人產生滿足感,經由視覺、嗅覺、觸覺等感官刺激來感受春夏秋冬季節的變化, 雖然記憶喪失,但愛不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