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榮家長輩微旅行「漢聲廣播電臺」知性之旅

  • 發布日期:111-11-15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111年住民微旅行-漢聲廣播電台照片1

111年住民微旅行-漢聲廣播電台照片1

    一提到「軍中廣播電臺」,長輩們都耳熟能詳,也是「漢聲廣播電臺」的前身,更是早期長輩們獲取資訊、聽音樂重要的管道,所以提到要去漢聲廣播電臺,板橋榮家長輩們都非常期待。

    長輩們來到電臺後,才知道漢聲廣播電臺已經成立了80年,甚至比榮家部份長輩歲數還年長,令人讚嘆它的歷史悠久,在隊史館陳展有電臺歷年來獲獎紀錄及一些盤帶、發射機零件等舊物件,還有充滿歷史意義的紀念照片,如先總統蔣公透過電臺發表國慶文告、「美的旋律」專訪訪共義士吳榮根等,長輩們邊看著照片邊閒聊起過往的點點滴滴,互相分享個人當年的經歷故事。最後,來到錄音室,看節目主持人錄製節目,及控制室各種專業的錄音設備,長輩們還好奇地詢問節目錄製及廣播放送的方式與流程,聽得津津有味,也覺得收獲多多。

    板橋榮家表示,「漢聲廣播電臺」與長輩的過往歲月息息相關,因此參訪中充滿回憶,更興奮地拿起金鐘獎盃講起得獎感言,每個人都像回到年輕時的開心歲月,直說參訪時間太短,還要再來文化知性之旅,板橋榮家感謝電臺熱誠的接待,讓長輩們都倍感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