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板橋榮家失智教研專區榮獲2018 SNQ國家品質標章

板橋榮家失智教研專區榮獲2018 SNQ國家品質標章
  • 發布日期:109-03-13
  • 發布單位:板橋榮譽國民之家

 板橋榮家失智教研專區成立於105年10月17日,收住中度以上失智症長者共計100床,並與新北市社會局簽訂「轉介安置身心障礙者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契約」,嘉惠失智一般民眾長者,目前住民平均年齡87歲,為高齡化失智專區。

    板橋榮家失智教研專區為連續性照護示範單位,結合失智教學及實務照護,今年度以「結合非藥物活動與高齡智慧科技之人性化失智照護模式」申請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SNQ國家品質標章-長照類/長照服務組」,經由評審團隊審查,評鑑該項目品質優良,通過評核授予「SNQ國家品質標章」。為今年度全國唯一結合安養、養護及失智的綜合型機構。

    板橋榮家照護模式可以供許多未來想要針對失智症照顧的機構及學術單位等,當作重要的參考學習。其中之特色與創新,像是硬體上的安全維護、科技智慧住房、友善認知標示、懷舊的環境體驗、板橋火車站及懷舊列車、懷舊軍營房及中山室等。以及軟體上的個人生命故事、愛的記憶畫像、失智症活動設計、美食大廚饗宴、博物館歷險記、非藥物活動、整合照護概念、醫養合一的理念等等。多方加強的失智專區軟硬體規劃及方向,實可以讓各界參考學習的借鏡,成為此領域的表率。

    板橋榮家未來將持續發揮教研專區之功能,提供失智症教育訓練及實習場域、失智照護人才培育、失智照護宣導,並持續精進照護,以提供失智長者更佳之失智照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