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23日推動芳香療法、自我芳香療癒

  • 發布日期:111-11-2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兒子幫媽媽親自按摩

兒子幫媽媽親自按摩

新竹榮家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精心規劃自我的芳香療癒課程,讓長照機構住民與員工不用外出,就可以享受芳香之旅。藉由視、聽、觸、嗅的感官體驗,探索自己,沉浸在香氣感官療癒的世界裡,渡過輕鬆愉快的早晨。

芳香療法專家陳冠妏老師指出,此次課程帶領長輩及工作人員體驗芳香療法身心靈的舒壓方式,運用歐薄荷(提振精神/頭痛鼻塞)、檸檬草(消除疲勞/喉嚨痛)、薰衣草(平衡/鎮靜安神)、甜橙(分解脂肪/促進消化)、佛手柑(鎮痛/除臭)、馬鬱蘭(抗憂鬱調節/自律神經)動手做小物,教導住民及員工如何運用常見的精油,學習如何自我按摩或藉由薰香,緩解自身壓力與身體的不適。

新竹榮家副主任劉慶元表示,此次芳香療法課程讓員工與住民可以學習如何自己動手,學習面對壓力時該如何調整自我療癒,也可以將所學運用在安寧緩和療護末期的個案,讓個案在藥物之外可以藉由芳香療法輔助,協助淋巴按摩、背部按摩等,增進個案舒適,並藉由肢體接觸,將溫暖傳遞給臨終住民、減少恐懼,我們雖然無法分擔住民痛苦,但藉由香氛、按摩傳遞關愛,讓家屬與同仁陪伴個案走過人生最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