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擴展住民福祉不遺餘力 安寧緩和在職教育系列課程

  • 發布日期:112-03-2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3月9日安寧居家研習課程_1

112年3月9日安寧居家研習課程_1

新竹榮家實踐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服務整合計畫,讓住民能在會屬醫療及照顧機構體系內,享有安生善終,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安寧緩和醫療團隊合辦一系列安寧緩和醫療的在職教育研習。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透過教育訓練能加深員工對於安寧緩和照顧的認知,學習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運用相關技能及各種工具、方法,進而改善工作模式,讓住民在溫暖的新竹榮家,不帶著遺憾平靜尊嚴地走完人生旅途,家屬在不捨的情境下亦能得到安慰和協助。

為期6天的課程,以探索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失落、悲傷及如何自我照護療育為開場,林昀芊心理師言簡意深的帶領學員們,製作屬於個人自己的失落風車,過程中一個步驟、一個層面,引領學員們一步一步探索自己的情緒,與自己潛意識對話,以及如何在團隊中互相支持。

學員們表示,從事安寧療護面對個案的情緒,很少顧念到照護者自我心靈的失落,學習如何讓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才能釋放與累積更多正能量,繼續完成陪伴個案與家屬善終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