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小小的事、大大的願望

  • 發布日期:111-08-1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心情小故事-小小的事、大大的願望】
台積電的志工正在文康大廳帶領長輩體驗手作古早味蔥油餅,隨著餅皮的煎製,蔥花的香氣讓大家吮指回味。此時阿姨擼著她的輪椅從外面來到了我身邊,用台語說著:「組長,我好想吃!」
雪花阿姨是個食道癌的個案,腫瘤早已阻塞到食道好久都無法進食,使用胃造廔灌食。但看著他渴望無助的眼神,我問阿姨:「你真的很想吃嗎?」阿姨點點頭、滿心期待,讓我著實心疼不已,我撕了很小很小的一塊的餅,跟阿姨說:「你可以含在嘴裡」,阿姨開心的張開嘴,露出沒戴假牙的嘴巴,卻如獲至寶,不斷的嚼動,試圖以唾液融化這得來不易的餅皮,一直一直含著到化成很小很小殘渣,才肯吐出來,看著她滿意的眼神,點頭微笑,這對我們是再容易不過的事,對她卻是遙不可及,小小的事卻是滿足她心中大大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