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主任期許與願景

  • 發布日期:111-12-03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全球高齡化浪潮,像是無法停歇的巨輪,推升大眾對銀髮照護的重視。恩惠從事醫管、公衛服務多年,有機會在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啟航之際,進入擁有全國規模最大、醫療及就養體系最完善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稱輔導會),承接規劃建立輔導會體系的長照服務模式。將榮院、榮家及服務照顧資源串連,並引用三段五級的預防理念,整合醫療與長照,提供連續性全人健康照護服務,落實醫院的角色與功能,推動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期能延長民眾的健康壽命。

在主任委員的策進、各級長官的指導及三所榮民總醫院的協助下,繼而規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服務計畫,藉由強化榮民三級醫療體系的支援,落實國家分級醫療政策,由榮民總醫院策動整合金字塔的醫療照護,由上往下提供分院及榮家保健組醫療支援及督導管理;分院落實推動支援服務,進而提升擴大榮家保健組照護能力與品質,讓榮民在榮家就可以獲得在地化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服務,減少醫療後送情形。

在秉承「傳承榮民精神,追求卓越服務,永續組織發展」的組織願景,以及歷任首長領導全體員工胼手胝足努力經營下,新竹榮家已奠定亮眼扎實的基業。恩惠身為承先啟後的接棒者,深知此等榮耀得之不易,將帶領全體團隊賡續努力,並配合輔導會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等重大政策方針,對內凝聚同仁及住民之合作向心力,對外廣泛連結產官學研及社會各方資源,共同營造新竹榮家猶如家庭般溫馨祥和、健康宜居、尊嚴生活的長者樂園;藉由開放榮家資源達成社會共融,促進長者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同時,強化專業服務品質,發展智能照護,重視同仁身心平衡,滿足長者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需求。戮力打造新竹榮家成為高齡友善、智慧照護的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