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安排流感疫苗齊接種,避免流感、新冠雙重衝擊

  • 發布日期:111-10-3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1年10月25日疫苗接種避免流感_1

111年10月25日疫苗接種避免流感_1

因應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新竹榮家成立流感疫苗接種小組,分階段性為長輩及工作人員接種流感疫苗,以提升機構內群體免疫力,疫苗接種率達91 %。

 

新竹榮家表示,近來東北季風增強,早晚氣溫偏涼,為流感好發時期,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國內社區流感病毒活動度上升,另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亦呈上升,且高於2020年及2021年同期,反映類流感及COVID-19疫情共同效應,本年度流感疫情可能升溫。

 

新竹榮家指出,榮家為人口集聚的照護機構,住民年歲己高且免疫力較差,生活需要工作人員及照服員協助照護,過程中常有近距離及長時間接觸,為避免照護過程不慎交互傳染,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由保健組同仁成立接種小組,分階段性至安養及養護區主動為長輩及工作人員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提升機構內群體免疫力,確保住民及工作人員身體健康。

 

榮家主任陳桂美也提醒住民及工作人員,除接種疫苗如有聚會或參與活動及外出時,也應落實健康監測及症狀通報,工作人員、住民及訪客均需戴口罩、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衛生防護措施,若出現類流感及上呼吸道症狀則應儘速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及發展為重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