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提昇保護力,新竹榮家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BA.4/5)疫苗追加劑」確保健康

  • 發布日期:111-12-1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1年12月12日榮家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疫苗_1

111年12月12日榮家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疫苗_1

繼先前莫德納BA.1次世代雙價疫苗之後,新竹榮家再次為提升保護力,在家區內開設莫德納次世代雙價(BA.4/5)疫苗追加劑接種,讓住民及工作人員施打,確保健康。本次接種共有住民55人及工作人員35人,共計90人完成接種,提升機構內群體免疫力。

本次接種由榮家主任白恩惠帶領率先注射疫苗,接種當日由專責工作人員幫忙接種者量測體溫,並請住民及工作人員攜帶健保卡、接種同意書及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小黃卡),分階段依序在指定場所等待,再經醫師完成評估及解釋說明後,由團隊護理師接種疫苗,醫護人員也會貼心在旁,提供衛教服務及用心觀察注射疫苗後15分鐘有無症狀反應,無不適情況才離開。

白恩惠呼籲近期天氣驟冷,疫情可能再度拉起警報,為守護住民及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對於其後防護是至為迫切且必要的防治作為;她也提醒如有聚會或參與活動及外出時,也應落實健康監測及症狀通報,工作人員、住民及訪客均需戴口罩、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衛生防護措施,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則應儘速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及發展為重症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