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1月18日榮民揮毫喜贈春聯

  • 發布日期:112-01-19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1月18日榮民揮毫喜贈春聯_1

112年1月18日榮民揮毫喜贈春聯_1

新竹榮家於今(18)日舉辦「玉兔迎春喜贈春聯」活動,邀請嚴樂潔、陳樹勳、樊修志、華裕連4位書法大師,現場揮毫贈春聯,陪伴長輩一起歡度春節,為榮家增添年節韻味與溫暖。

新竹榮家表示,今年所邀請的4位書法大師均為榮民,其中高齡90歲的華裕連伯伯為本家住民長輩。華伯伯自述,小時候約7、8歲時,在私塾唸書習得一手好書法,對大家踴躍跟他索取春聯感到很高興。退輔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也蒞臨現場,向住民及書法大師拜早年,為來年祈安求福,4位書法大師也以李副主委名字書寫吉祥春聯贈送給他。今年春節揮毫,除了傳統賀歲祝詞外,還用勾勒俏皮可愛的玉兔,增添兔年年節喜氣,住民長輩選取自己喜愛的春聯,裝飾房門口增添年節喜氣。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貼春聯除增添年節氣氛外,也象徵除舊佈新,榮家的年味一向很濃,寫春聯送春聯只是歡樂慶新春的序曲,過年期間,榮家還為長輩們準備了許多活動,除了豐盛美味的年夜飯,還有賓果遊戲、歡樂賞電影、猜燈謎等。她也在榮家陪同長輩過年,活動中對住民長輩及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祝賀新年快樂、鴻兔大展、兔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