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2月3日新竹榮家慶元宵猜燈謎

  • 發布日期:112-02-07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2月3日新竹榮家慶元宵猜燈謎_1

112年2月3日新竹榮家慶元宵猜燈謎_1

元宵節來臨,新竹榮家辦理「慶元宵猜燈謎」活動,讓長輩們動動腦、活絡筋骨。現場也準備餅乾、紅豆湯圓等,讓長輩感受到濃濃佳節氣氛。

榮家主任白恩惠與副主任劉慶元提著燈籠帶領工作團隊入場,並合唱一曲「迎春花」為活動展開序幕。猜燈謎是傳統元宵活動,住民長輩一邊吃著紅豆湯圓,一邊動腦猜答。這次猜燈謎運用圖像、比手畫腳等創新題型及豐富實用獎品,長輩各個摩拳擦掌踴躍搶答樂在其中,其中103歲的爺爺寶刀未老,答中難度稍高的謎題,長輩立刻高興的領取獎品,現場歡笑聲源源不絕。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猜燈謎是很好的益智活動,能促進長輩們的認知功能,提升長輩思考力,更增加長輩們人際互動。元宵節吃湯圓也代表團圓的意思,榮家是長輩第二個家,為了豐富長輩們的生活,榮家會舉辦各類適合長輩參與的活動,讓長輩在活動的同時達到各項復能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