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2月24日養護堂新竹公園賞櫻活動

  • 發布日期:112-03-01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2月24日養護堂新竹公園賞櫻活動_1

112年2月24日養護堂新竹公園賞櫻活動_1

新竹榮家結合新竹榮民服務處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於今(24)日舉辦新竹公園賞櫻春遊活動,長輩踩著輕快地步伐,走訪新竹公園櫻木花道。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多數養護住民因體況關係以致行動受到限制,因此,為提供養護長輩社區互動機會,在2月櫻花季,特別邀請新竹市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擔任幸福推手,陪伴養護住民一起體驗新竹公園櫻花盛開的夢幻美景。同時,也邀請生態專家-荒野保護協會志工,在走訪櫻花步道過程中,透過櫻花品種的解說,並藉由實地觀看、觸摸、聞味等感官接觸,讓住民對於植物花卉的多樣性有更深入的瞭解。

饒伯伯是參與本次活動最高齡的長輩,今年97歲的他,在去年確診後,身體虛弱使用鼻胃管進食,但具有堅強意志的他,在今年,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移除鼻胃管,開心與大伙一起出遊,看見滿園櫻花盛開,他感動地說:「原來我也可以學年輕人”衝櫻花”」。榮民楷模劉伯伯也陪著大家一起走訪櫻花園,視力不佳的他說,雖然看不清朵朵櫻花美,但看著路徑二側叢叢粉、紅相間的花卉綴飾、聞著清淡的花香,更是一掃疫情期間無法外出的抑鬱心情。

白恩惠表示,新竹榮家在推動保健-醫療-照護三段五級一條龍的服務過程中,透過家庭化、社會化及智能化的策略目標,積極推動各項社會化服務方案,除期能讓住民感受到家的氛圍,更期待透過與社區的互動,增進住民對社區的認識進而產生歸屬,讓身心獲得滿足。新竹公園不但臨近榮家,更是新竹賞櫻景點的首選,因此,榮家特別因應養護住民需求,結合榮欣志工與荒野保護協會等團體,規劃這次春遊活動,除讓養護住民不因行動受限而阻礙對美的追求與心靈滿足,同時,也讓養護住民充分感受志工的關懷與熱情,願意以正向的態度面對自我人生,達成活躍老化的積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