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幸福學堂開課 認識兩性相處之道

  • 發布日期:112-03-2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3月22日幸福學堂開課_1

112年3月22日幸福學堂開課_1

新竹榮家22日辦理幸福學堂系列課程,邀請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林燕卿講座教授授課,透過與住民探討男性與女性各方面的差異,逐步帶入性健康觀念,深入淺出的解說與分析,令在場的長輩與工作人員聽得趣味橫生、收穫滿滿。

林教授以生活化的例子,舉出男性與女性常在生活事務中有不同的行為表現,源於腦部結構不同、思維不同,因此對親密關係的認知也不同。課堂中邀請長輩們分享對於健康、愛情、金錢及子女在生命中的重要排序,以及對婚姻的看法,大家也踴躍發表自己的意見。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新竹榮家推動榮莒案,除打破傳統對於老年人生理上性需求的錯誤刻板印象,更重要的是在照顧榮家住民長輩晚年生活,是以健康為基礎,透過結合醫療、心理健康、性健康、輔具及智慧聯網科技導入的方式,來建構以住民為中心的身心靈平衡發展。新竹榮家除以課程方式增進住民對性健康建立正向的觀念外,也經由規劃兩性社交活動、娛樂來滿足人際互動的需求,以落實全人照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