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長輩參訪甘珠精舍及臺北榮家榮靈堂 體驗宗教文化及靈性照顧

  • 發布日期:112-03-25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3月24日甘珠精舍微旅行_1

112年3月24日甘珠精舍微旅行_1

新竹榮家今(24)日帶著住民長輩、工作同仁一起來到新店「甘珠精舍」及臺北榮家榮靈堂進行一場靈性旅,除禮佛參拜甘珠活佛法像,同時追思奉厝的榮靈,表達崇敬與追思。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榮家重視住民的多元靈性需求,此次藉微旅行,讓長輩們在古樸靜謐中體驗宗教文化、探索靈性需求,同時也增加與社會互動機會,享受一個輕鬆愉悅的戶外生活漫遊。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靜巷內的甘珠精舍,是甘珠活佛禪修弘法之地,活佛圓寂後,供奉活佛全身舍利,現由榮民榮眷基金會依法接管及整修,恢復莊嚴拙樸風貌。長輩們參觀了精舍的文物展示,耳濡目染佛法的真諦與智慧,感受到了內心的平靜和寧靜。此外,也參訪臺北榮家重新啟用的榮靈堂,並由臺北榮家主任劉化宇親自接待與介紹,規模龐大莊嚴素雅榮靈堂供奉榮家歷年亡故榮民義士牌位,長輩們懷著祭祀祖先的心,向眾先烈英靈恭敬的鞠躬敬拜。

新竹榮家表示,除了靈性之旅,也安排長輩到關西的金勇番茄農場,讓長輩親手採摘新鮮的番茄,體驗農家生活。長輩表示,感謝榮家在後疫情時代,能安排久違的微旅行,不但豐富心靈需求,又能體驗農園採果樂趣,既陶冶心性,又舒心養生,這是在榮家才能享受的快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