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攜手北榮新竹分院為榮民沈偉光賀嵩壽

  • 發布日期:112-02-07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沈偉光百歲慶生_1

沈偉光百歲慶生_1

新竹榮家主任白恩惠今(3)日率同仁赴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為榮民沈偉光安排了溫馨而隆重的嵩壽慶祝活動,榮家主任白恩惠與新竹分院院長陳曾基一同代表蔡總統、行政院蘇院長及輔導會馮主任委員致贈壽屏及金壽桃,表達誠摯的祝福沈伯伯福壽雙全,松柏長青。

近年沈伯伯因體況漸衰於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療養,新竹榮家與北榮新竹分院精心籌辦小而美的生日派對,榮家也準備雞精禮盒及百歲大蛋糕,沈伯伯在榮家主管、護理之家照顧團隊及住民袍澤的齊聲賀壽合唱生日快樂歌,沈伯伯吹蠟燭許下願望,顯得格外地開心,並向大家微笑致謝。

沈伯伯為單身榮民,江蘇省宿遷縣人,民國36年入伍從軍,45年退伍,退伍後即在林務局工作,曾經在太平山林場、竹東林區等山區開墾,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為臺灣這片土地努力,退休後於94年7月入住榮家,沈伯伯為人樂觀,待人和善,作息規律,是長輩們及工作人員眼中的模範爺爺。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感謝北榮新竹分院陳院長領導的優秀團隊,長年與榮家密切合作提供住民長輩一條龍的照護服務,而新竹榮家福地福人居、環境優美,照顧團隊皆受過專業訓練,現在有9位嵩歲人瑞在此歡度晚年,即便在新冠疫情期間,榮家也舉辦各項活動,豐富住民精神生活,讓長輩在榮家也能享受幸福快樂的生活。

新竹分院院長陳曾基表示,新竹分院與新竹榮家為輔導會「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計畫」的合作夥伴,而分院之上還有總院的支援,藉由總院、分院、榮家由上至下提供一條龍的醫療支援服務,使榮家住民能夠在地安老;同時我們也建立就醫綠色通道,讓榮家住民能夠及時得到分院的醫療照護,共同守護榮家住民的健康。今日嵩壽壽星沈伯伯在本院照護團隊的悉心照護下,每天都健康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