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08-15 北榮高齡醫學中心與台北榮家推樂齡活力班

  • 發布日期:111-08-16
  • 發布單位:臺北榮譽國民之家
活力班

活力班

今(111)年八月份起本家和臺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合作,舉辦為期三個月的「樂齡活力班」,這是榮家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專業化」的系列活動。
課程內容每週都有樂齡體適能,搭配大腦活化認知訓練課程、健康飲食、口腔保健等,讓長輩們不僅能夠藉著體適能訓練肌力,也可以在課堂上學習自我健康照顧的知識。
昨(15)日台北榮家「關懷據點」進行的體適能課程,在國健署高齡運動指導老師梁麗娟的帶動下,八、九十歲的老人家,透過音樂跟舞蹈,揮動鼓棒、配合手勢,使出了渾身解數,忘情舞動,拍子也許有點不準,肢體也不太協調,不過住民長輩臉上的笑容說明了他們有多歡喜。雖然智力跟體力稍有退化,不過,透過肢體舞動重新找回健康藉以減緩退化的速度。
臺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林明憲說,榮家的安養長輩年紀都很大了,因為疫情不容易外出,也擔心外出風險,現在我們把服務送進來,讓住民長輩也能夠享受豐富的活動內容。榮家家主任劉化宇說,「樂齡活力班」的課程真的非常震撼,看著平時安安靜靜的長輩們,在體適能老師梁麗娟的帶領下,大聲喊著口號做動作,很精實!讓長輩們可以找回青春跟活力,而且還有助於訓練長者的肢體協調性、肌力與記憶力,對於預防老化頗有助益!劉主任同時對臺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表達感謝,安排這麼實用的課程,讓榮家住民們能夠就近參加,也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引進更多資源來豐富長輩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