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齡榮民養生之道~桃園榮家推行靜坐班

  • 發布日期:108-04-19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3_1080418高齡榮民養生之道~桃園榮家推行靜坐班

3_1080418高齡榮民養生之道~桃園榮家推行靜坐班

桃園榮家主任毛惠民有感於高齡榮民偶因細故導致與同袍不合,於4月18日起開辦禪坐班,盼能減少高齡長者之間的磨擦與爭執,讓榮家出現一種寧靜祥和的氣氛。
毛惠民主任係為桃園榮家的家主任,亦為備役少將、英國郝爾大學國際政治學博士。雖貴為將軍,就任至今推行太極拳運動、鼓勵高齡榮民多參與文康活動,並主動連結許多各界關懷榮民的社會團體至榮家辦活動。除了參加榮家舉辦的文康活動之外,破除外界認為「入住榮家就是孤苦無依」的偏見,致力於促進榮家榮民與社會的連結。除此之外更要讓榮民提升心靈層次,於是也開辦免費靜坐班,讓有意願的長輩在榮家就可以享受到靜坐的好處。
靜坐的好處有很多,可以改善心理疾病、調整壓力、訓練心靈改變腦部結構,腦部反應從「對抗或逃避」轉為「接受現實」,反而更能增進一個人的滿足感。靜坐冥想也會讓你的頭腦有時間休息,重新恢復活力,迎接嶄新的思想。靜坐冥想的好處還包括提高自我覺醒的意識,淨化心靈,控制情緒,掌控怒氣,掌握心智,消除緊張,清除腦中的混亂與障礙,增強記憶力與其他腦部功能。
今天是靜坐班第一次開課,共有15位長輩參加。毛惠民主任也勉勵參加長輩要堅定持續,不可半途而廢,必可享受到靜坐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