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6月份團體衛教活動「流行性感冒及呼吸道咳嗽禮儀」

  • 發布日期:108-06-11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1_108年6月份團體衛教活動「流行性感冒及呼吸道咳嗽禮儀」

1_108年6月份團體衛教活動「流行性感冒及呼吸道咳嗽禮儀」

桃園榮家於6月11日上午9時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流行性感冒及呼吸道咳嗽禮儀」,由保健組孫靜惠護理師,為住民講解流行性感冒相關知識及呼吸道咳嗽禮儀。
流感在感染人體後,特別是抵抗力較弱的老人,或是患有心臟病、慢性肺病的患者,常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高危險族群,應接種流感疫苗。
衛教活動並講述何謂呼吸道咳嗽禮儀?生病咳嗽應戴口罩、打噴嚏時應用衛生紙摀住口鼻、使用過衛生紙丟入垃圾桶、没衛生紙時用肩袖掩口鼻、生病在家休息、肥皂勤洗手。並示範如何正確戴口罩及正確洗手步驟,期盼藉由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遞知識能有效阻斷傳染病發生。
課程採取輕鬆活潑的互動方式,讓住民回覆示教,並贈予精美小禮物,於歡笑聲中汲取知識,盼能落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