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7年12月份團體衛教活動-冬季皮膚保養及足部護理

  • 發布日期:107-12-22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認真回答問題

住民認真回答問題

桃園榮家於12月22日上午9時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冬季皮膚保養及足部護理」,邀請保健組高麗華護理師,為家區的住民們及鄰里社區的民眾們,講解老年人常見的冬季癢以及糖尿病足部護理,衛教如何改變生活習慣來減緩冬季乾癢的問題。
首先帶領住民們一起做銀髮族健康操使住民活動筋骨,再進入衛教主題,藉由分析冬季皮膚乾癢的成因,衛教住民們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以及冬季皮膚保養的技巧,希望可以減少冬季皮膚乾癢的發生;另藉由數據統計呈現糖尿病足部護理的重要,衛教住民們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雙腳,以減少糖尿病足部病變及截肢的風險。
過程中請住民經驗分享有關冬季皮膚乾癢的經驗及保養方法,最後利用Q&A的方式幫住民們複習今天衛教活動中的重要資訊,並期望住民們能在生活日常中落實,以改善冬季皮膚乾癢及足部病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