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11月份團體衛教活動-預防冬季搔癢症

  • 發布日期:108-11-12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回答問題

住民回答問題

桃園榮家於11月12日上午9時舉辦團體衛教活動,主題為「預防冬季搔癢症」,邀請保健組高麗華護理師,為家區的住民及員工們講解老年人常見冬季癢的原因,衛教如何改變生活習慣來減緩冬季搔癢的問題。
活動開始先由保健組同仁引領住民們,一起做銀髮族健康操,活動住民筋骨,再進入衛教主題,藉由分析冬季皮膚搔癢的成因,衛教住民們透過改變生活習慣,例如:洗澡水溫勿過燙、縮短洗澡時間及減少洗澡次數、選擇溫和的清潔用品以及適當抹乳液,另外多攝食富含維生素C、E的蔬果,例如:芭樂、奇異果、柑橘類及深色蔬果,都可以減少冬季皮膚搔癢的發生。
過程中請住民經驗分享有關冬季皮膚搔癢的經驗及保養方法,最後利用Q&A的方式幫住民們複習今天衛教活動中的重要資訊,並期望住民們能在生活日常中落實,以改善冬季皮膚搔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