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桃園榮家接種新冠疫苗全面提升防護力

桃園榮家接種新冠疫苗全面提升防護力
  • 發布日期:110-06-28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新冠疫情嚴峻,桃園榮家為住宿型長照機構,為避免榮家長輩舟車勞頓徒增感染風險,17日由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家醫科主任杜俊毅支援,採高效率的宇美町式注射法為546位住民及工作人員接種COVID-19疫苗,累計已有699人完成接種,接種覆蓋率達90%。

桃園榮家非常注重長輩接種過程平順及身體變化觀察,採用「民眾不動、醫護移動」的宇美町式注射法來規劃疫苗接種場所,分11個場次,讓接種對象能保持安全距離、穩定進出、動線順暢下,讓長輩安心在座位上,聽著輕音樂,等候醫師的問診、護理師的疫苗接種,打完休息的30分鐘,由護理師量測血壓、血氧、觀察有無過敏情形及完成衛教後,再返回堂隊休息。對於臥床的長輩,亦由醫護人員親臨養護堂,進行疫苗接種及觀察。

住民長輩及工作人員對於桃園榮家的用心與貼心的安排,很有效率地完成問診、接種及休息觀察,情緒都能保持舒暢,給予一致的好評。

桃園榮家疫苗接種影片:https://youtu.be/k_tnAll04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