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張萬對榮頒榮光獎章

  • 發布日期:111-12-1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故榮民張萬對-福建省詔安縣人,在台單身,大陸亦未有親屬。生於民國7年5月20日,104年7月5日凌晨,因病亡故於臺中榮民總醫院,享壽97歲;現與袍澤長眠於八卦山忠靈祠。

他老人家於民國35年入伍從軍參加剿匪戰爭,38年間隨國軍由福建、海南島輾轉至台灣,來台後於空軍警衛營任中士班長職務,負責空軍機場安全。

他老人家個性謙誠隨和,為人和善,平時更認真工作,積極主動;服役期間,帶領同袍弟兄盡忠職守,因愛護袍澤、績效卓著,曾榮獲多次表揚及忠勤勳章等;服務至62年10月1日,以中士階級光榮退役。

退役後居住於台中市東區東興里,從事木工與警衛工作,與鄰里相處融洽,熱心助人,受鄰里尊敬。後因年邁遂於91年11月5日入住本家安養,入住後謹遵本家生活公約,平日生活勤儉、為人樂觀、親切,與同袍相處和睦,廣受同房住民及服務人員所愛戴。

在榮家安養期間,他老人家常有感榮民一生青春奉獻國家,大部榮民卻所得微薄,與眷屬胼手胝足過著清寒的生活。為照顧弱勢同袍及眷屬,遂於93年12月間自立遺囑,願於百年後捐出畢生積蓄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以為濟助清寒榮民及眷屬之用,其義行堪為榮民典範,榮頒三等榮光獎章。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