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辦理防詐騙暨暴力防制宣導 守護長輩財物暨人身安全

  • 發布日期:111-10-0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榮家邀請彰化縣警察局宣導防詐騙及暴力防治

榮家邀請彰化縣警察局宣導防詐騙及暴力防治

近年來詐欺集團猖獗、老人受暴案件發生形成嚴重的社會治安問題,詐欺集團利用人性弱點,以假檢警、網路及電視購物、中獎、綁架或親人出事等詐騙手段,時聞老人遭子女或孫子女等直系血親卑親屬身心虐待、疏忽照顧或遺棄。中彰榮家為了強化住民防詐騙暨防暴力意識,特於今天重陽節辦理敬老活動,邀請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陳警官至榮家舉辦「常見詐騙手法暨暴力防制」宣導活動,吸引了家區高齡長輩及員工踴躍參加。陳警官以生動的案例結合社會發生之現況,娓娓道來詐騙及暴力類型、防制及處理之道,長輩們中或有親友或有聽聞類似案例者,不自覺地點頭與心有戚戚焉,彼此提醒作好保護自己人身及財物安全,以防身心傷害、經濟剝削、財務侵占或詐取、及性侵害等情形發生。

榮家的王阿姨表示兒孫自有兒孫福,因孩子將自己的房子賣掉,才搬到榮家居住;張伯則說易與家人爭吵,搬到中彰榮家住單人套房,受到專業團隊照顧服務,生活安心又自在。榮家的長輩彼此相處和諧,各戶住民成立互助組,張戶長表示長輩間會相互關懷及彼此協助,工作人員細心照顧,以避免受騙及受暴害情事發生。

中彰榮家副主任陳介生表示,榮家大都是年長長輩,較容易受騙,如身體虛弱或精神耗弱時亦可能成為暴力受害者或加暴者,造成自己與家庭經濟、生活負荷或及身心受創。冀望藉由這次的宣導,讓家區長輩能更加瞭解詐騙、暴力種類及防制,同時也避免長輩遭受家庭或其他人,身體上、精神上、經濟上的騷擾、控制、威脅或其他不法侵害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