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我的生命我作主!榮家榮總與三立電視台合作拍攝全民健保預立醫療紀錄片!

  • 發布日期:112-02-14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拍攝長輩接受採訪畫面

拍攝長輩接受採訪畫面

醫療保健是衡量一個國家富足健康的一把尺,三立電視台委託活水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拍攝「台灣全民健保」系列紀錄片,於台中榮總拍攝ICU、安寧照護及預立醫療三個主題,並與中彰榮家特別合作,邀請已簽署預立醫療決定的長輩接受採訪,使民眾能更深入的了解預立醫療。

本次由楊守義、林佑學兩位導演、李潔如製作人及蔡心琦製片經理親臨榮家拍攝製作,現場由台中榮總預立醫療諮商團隊及中彰榮家工作人員共同協助,該紀錄片規劃今年4月於三立電視台播出。

接受訪問的陳氏夫妻表示:「先前關注預立醫療這個議題許久,經過榮家用心宣導,讓我們夫妻倆清楚了解相關資訊,並在榮家與台中榮總專業團隊的安排下,完成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及簽署預立醫療決定,這次很開心能受邀拍攝,希望透過自身分享,讓大家更了解預立醫療。」

榮家呂德義主任表示:預立醫療決定是尊重、保障當事人想要的治療方式,同時也減輕醫療團隊及家屬面對醫療抉擇壓力,本次榮家、台中榮總與三立電視台合作拍攝紀錄片,期盼能透過媒體宣導,讓更多人認識預立醫療,在意識清楚、有能力時,事先為自己的醫療處置決定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