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精靈飛回中彰榮家-喚起榮民前輩記憶中的家

  • 發布日期:108-07-19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表演活動結束前,本家住民與精靈幻舞團團員一同大合照

表演活動結束前,本家住民與精靈幻舞團團員一同大合照

是一種對父親的思念,也是一種對「榮民」為國付出的感念,更是對國家的一種寄託,國內知名舞團─「精靈幻舞團」由賀連華藝術總監及薛喻鮮團長的率領下,第5年再以全新的舞目巡迴退輔會各榮家演出。

7月19日的早上,「精靈幻舞團」再次來到了中彰榮家演出-「回家飛」。除了榮家的長輩踴躍出席欣賞外,榮家的好鄰居─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以及國彰志工隊等,也受邀一同觀賞「精靈幻舞團」以具有西班牙風格舞蹈的精彩表演,再一次的憾動了榮家長輩的心房。

舞團首先以《序曲:飛》揭開表演序幕,帶出國軍1949年撤退來台的崩亂及老兵們思鄉的情緒,接著以影片敘說著5年來舞遍各榮家與長輩互動的剪影,許多出現在影片中的長輩,也驚喜著向旁人說「這是我耶!」;舞台下的長輩們,隨著舞者及影片呈現的情景,瞬間掉入了時光隧道中,時而在佛郎明歌舞者的熱情帶動下一起舞動,而嗨到最高點,時而隨著賀連華藝術總監懷念父親及兒時的影片,而釋放出心靈深處的感情,長輩們忽喜忽泣,讓現場的舞者及工作同仁為之動容。

賀連華總監在表演後表示,自己的父親也是榮民,因此對於榮民有深刻的情感,每次巡迴表演看到榮家的長輩時,就像看到自己父親一樣的親切,也希望透過自己喜愛的舞蹈來回饋給辛苦的長輩們,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他們的尊敬。

中彰榮家家主任王正表示,每年「精靈幻舞團」都會定期至榮家演出及探訪關懷長輩,同樣的,長輩們每年的這個時候也都很期待他們的表演,好像是父母親等待著外出飄零的子女返家的那天一樣。榮家很感謝「精靈幻舞團」一直沒有忘記榮家的長輩,尤其時下年輕的世代對榮民長輩們為國家社會的付出與貢獻,並不是很了解,所以我們很開心及慶幸社會上還有這群優秀的專業舞者,用藝術表演的方式,深入演繹那個充滿戰亂的世代裡,這群老兵們顛沛流離的一生,而讓社會大眾重視、感恩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