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長輩嘉義旅遊 增正能量抗疫情

  • 發布日期:111-10-03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自強活動大合照

中彰榮家自強活動大合照

因應近3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彰榮家依各級單位之防疫規範採取各項防疫措施,長輩們為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而造成生活諸多不便,難免產生心理及情緒壓力,中彰榮家特於10月3日辦理自強旅遊活動,由家主任李維安帶領住民及工作人員搭乘3輛遊覽車前往嘉義地區的檜意森活村、觀光工廠、仁義潭風景區旅遊,讓長輩到戶外走走,紓解負面壓力,增加正向能量。很多長輩表示為防疫已有一段日子減少到外地旅遊,非常感謝榮家規劃完善的嘉義旅遊行程,同時安排醫護、社工及照服團隊陪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希望疫情早日緩解,大家能平安健康。

旅遊的第一個景點是「嘉義檜意森活村」,它是全國第一個森林文創園區,為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物群,建物重現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可一窺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導覽員逐一介紹各式建物的歷史背景,長輩們仔細觀賞建物也專注聆聽解說,對於有興趣的文物或歷史事件也都逐一的提問,導覽員更是詳細的解說。

接著分別到餐廳、觀光工廠、仁義潭風景區等地,讓長輩們飽餐美食、欣賞美麗風景及享受採購樂趣,活動結束後回到家區,長輩們精神雖略顯疲態,但眼神透露出幸福感及滿足感,也減輕因疫情所造成的壓力。

本次活動由家主任李維安親自領隊,他一路陪同長輩們聊天歡笑,一起欣賞文物風景及用餐等活動,途中不斷的提醒長輩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外,還不時給予一些溫馨的小叮嚀,讓本次活動能平安順利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