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卦山老老共度重陽佳節--中彰榮家長輩參加彰化老人養護中心重陽節敬老活動

  • 發布日期:111-10-02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長輩享受購物樂趣

長輩享受購物樂趣

重陽佳節將近,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簡稱彰老中心)10月2日特地邀請好鄰居中彰榮家榮民長輩參加該中心舉辦的111年重陽節「卦山老幼共融夢想市集」活動,同時邀請社會團體與單位共襄盛舉,營造社會敬老、老幼世代共融與樂齡和諧的社區氛圍。中彰榮家由秘書室洪主任偕同長輩一行人搭乘榮家中巴抵達該中心,長輩們非常興奮地能拜訪隔壁好鄰居參加重陽節市集活動。

中彰榮家長輩近幾年因疫情關係很少外出參加大型園遊會活動,個個眼神顯得非常期待與高興,欣賞南興國小太鼓隊、志工土風舞、灰姑娘等精彩表演節目。另外,長輩像好奇的小孩四處看看到處逛逛市集活動的各式各樣的懷舊美食攤與物品攤位,購買自己喜歡的物品,享受採購樂趣;另有免費的敬老芳香精油按摩體驗,很多長輩沉浸在按摩的舒適中,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邢伯伯開心的表示,疫情讓他內心產生緊張與恐懼,生活上更是不方便,能參加彰老中心重陽節活動真是幸福,希望疫情能早點過去,恢復正常生活。

榮家主任李維安表示,中彰榮家與彰老中心都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的八卦山,分別隸屬於衛生福利部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照顧對象為一般民眾及榮民,因應高齡社會老人人口增加及減輕家庭照顧負擔,均提供優質的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中彰榮家自106年起亦收一般民眾入住,不限於服務榮民,本著資源共享,社區共好的理念,願與國人一起分享美好的資源,歡迎社會公益團體一起參與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