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接種次世代疫苗對抗Omicron變異株

  • 發布日期:111-10-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向住民寒暄打氣

家主任向住民寒暄打氣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控制,國內也宣布陸續鬆綁邊境管制,中彰榮家為維護榮家長輩身體健康,迎接國境解封後疫情時代,特於今(20)日辦理榮家長輩及全體職員工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該家家醫科劉杰峯醫師表示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提供符合資格者作為追加劑1-3劑(第3-5劑),接種間隔至少12週以上,另曾確診者亦須間隔3個月,無論是否曾感染新冠病毒,含有原始株及BA.1變異株之雙價疫苗相較於單價疫苗,對於抵抗Omicron變異株有較佳的保護力,針對BA.4及BA.5之中和抗體效價是接種原本單價疫苗的1.68倍,對BA.5也有預防感染效果。

中彰榮家家主任李維安呼籲,在防疫措施逐步開放下,請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以增加身體保護力、做好個人防護、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才能安然度過疫情,邁向正常生活。住民長輩們對於該家服務照顧如此周全,紛紛對工作人員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