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配合疾管署及彰化縣衛生局「無預警感控查核」,防疫做得好,不怕來找「查」

  • 發布日期:111-11-1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防疫資料查核

防疫資料查核

每逢秋冬季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天氣變化很大,忽冷忽熱,老年人因免疫力不如年輕人,容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除新冠肺炎外,流感威脅不容小覷,要避免感染除注射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以外,中彰榮家也利用各項活動場合宣導提醒住民長輩,務必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配合體溫量測、咳嗽禮節及保持社交距離等相關防疫措施,以降低病毒傳播及罹患流感的機會。

    今(11)日衛福部疾管署及彰化縣衛生局疾管科特至中彰榮家無預警查核和指導各項防疫作為,並依照「機構因應流感疫情防疫作為現況查檢表」查核共15項次,查核重點為加強對住民及工作人員之衛教宣導,包含人員的健康監測、教育訓練、訪客管理、隔離空間的應用、傳染病的通報及後送、以及環境消毒…等各項防疫作為,查核過程照服員受測洗手五時機及洗手步驟均熟練操作,泡製漂白水濃度正確無誤,查核結果均符合無缺失,流感疫苗注射率高達81%以上,獲得疾管署及衛生局肯定,榮家工作人員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和傳染病防範。

副主任陳介生說:「榮家長輩為高齡居多,且多數皆有慢性病,一旦受到病毒感染就容易發病導致肺炎,不管是流感或其他傳染病,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各項防疫措施皆落實執行完成滴水不漏,以維護榮家長輩為使命,確保長輩擁有舒適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