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精進智慧化照護,照護住民有效率

  • 發布日期:112-03-1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保健組長提出實作問題

保健組長提出實作問題

隨著科技的進步,高齡照護機構善用人工智慧,融入老人照護,進而提升工作效率及服務品質,是必然的趨勢。中彰榮家自108年即首購第一台生命徵象量測儀,也是輔導惠所屬16所榮家第一所試用的單位,生命徵象量測儀是一台可以將住民測量生命徵象的體溫、脈搏、血氧、血壓…等數據自動上傳至輔導會榮家安養養護管理資訊系統,免去人工抄寫、簡化照護流程,進而降低成本與失誤,也大幅簡化護理工作流程及減少工作負荷,讓護理人員和照服員能將更多的時間投入照護住民,使用期間深受工作同仁喜愛,大家都讚不絕口。

中彰榮家為賡續強化照護品質,於今(112)年再爭取經費採購6台生命徵象量測儀,並於今(7)日辦理驗收及教育訓練,讓所有的工作同仁都能嫻熟使用便利的智慧產品,落實智慧化照護,讓更多住民受惠,藉由更優質貼心的醫療照護,進而提升整體照護品質。

榮家家主任呂徳義表示:「科技日新月異,配合數位化的發展,照護也需與時俱進,第一線工作人員使用生命徵象量測儀融入住民的照護,不僅可以有效節省照護人力及時間,並可將更多的時間投入住民的關懷探視照護,提升更優質的照護,勉勵同仁善用智慧化照護,提升優質的照護量能,智慧長照,科技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