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彰榮家老寶貝 歡慶百歲壽辰齊歡樂

  • 發布日期:110-12-30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率領一級主管與百歲壽星何景合影

主任率領一級主管與百歲壽星何景合影

中彰榮家於本(30)日上午辦理慶生會活動,本次的慶生會除了提前為111年元月份壽星暖壽慶生外,因適逢榮民何景老先生百歲誕辰將屆,因此合併擴大舉辦慶生活動,並由榮家全體住民致上衷心的祝福。

    高齡百歲的榮民何景老先生祖籍是廣東省三水縣,因國家連年戰役,民不聊生,他老人家為避戰禍四處流浪,迄17歲時,適逢國家對日抗戰,各地宣揚青年從軍報國訊息,遂毅然投入軍旅,民國35年時分派野戰工兵營服役,突被派參與國共徐蚌會戰,會戰期間曾被共軍圍困40多天,當時看到國軍死傷非常慘重,慶幸自己還能平安脫困。38年間隨軍輾轉來臺,於陸軍部隊擔任基層幹部,迄66年間以士官長官階光榮退伍。退役後搬到台中市東勢地區獨居20餘年,自感需有人協助照顧才會有安全感,便自87年3月入住本家安養至今。

    今天的慶生會活動,由榮家主任李維安主持,除向元月份壽星祝賀外,並代表總統、行政院院長致贈何伯伯百歲壽辰祝賀壽屏,同時也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致贈一份精美的金飾賀禮,祝福他老人家永保身體健康。何伯伯接受到來自各方的禮物與祝福時,笑得合不攏嘴,並靦腆地直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主任李維安表示,何老先生入住榮家已經23年了,在榮家期間,他任何時刻都是以笑臉迎人,看到人也常常問好,許多服務人員與同房長輩常笑稱他是榮家的「老寶貝」,或許這就是他的長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