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創新服務-慶重陽辦「讓夢想起飛」演唱會 讓長者圓登台唱歌夢想

  • 發布日期:105-09-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家榮民及彰化社區大學學員大合唱

中彰榮家榮民及彰化社區大學學員大合唱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於104年10月6日下午2時在該家的中正堂辦理,結合榮民及一群來自四方愛唱歌的銀髮族老人家築夢,許多年逾8、90歲的演出者,再次在該家中正堂登台演。該家於去年與彰化社區大學等單位,在台中中山堂合辦「讓夢想起飛~永不放棄唱歌真好」售票演唱會,受到四面八方熱烈迴響,今年為回饋彰化地區的鄉親與長輩,特地將演唱會移回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辦理,今年央請著名藝人大百合熱情贊助演出,歌曲有夜上海、狼煙、酒矸倘賣無、微風往事…等,帶領榮民及家屬、彰化的鄉親一起隨美妙的歌聲,走過上海繁華時光、抗戰艱苦時期、來台胼手胝足建造家園等記憶,靜靜聆聽他們精彩的演出。

為了預備此次的演出,事前榮民伯伯們積極蒐集歌曲,與老師請益、同袍間亦相互討論、打氣,藉發揮自己對歌唱的熱情,將情感融入歌詞中,演唱出「狼煙」、「酒杆倘賣無」、「菊花台」等三首不同年代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獨唱「狼煙」的覃定堅伯伯表示,為了準備唱歌期間,雖經歷掙扎、緊張,不斷懷疑自己是否能站在舞臺上演唱?在練習過程中,不僅老師、同袍間相互加油打氣,榮家的長官、服務幹部以及社區大學的老師、學員,大夥都互相勉勵下,發現自己竟然可以不需要輪椅就可以站著唱歌,唱歌讓自己變得健康可以走路,大讚「唱歌真好」。

中彰榮家主任王正感性表示,榮家積極協助每位長輩自我肯定、自我實現,藉由各項活動激發長輩動機與興趣,去做一些想做,或讓他能更充實自己的事物、尤其是讓長輩深刻的體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的事物。此次再次辦理「讓夢想起飛」演唱會,不僅激發長輩學習的動力,在實踐夢想的過程榮家更全力支持,陪伴長輩活出自己的尊嚴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