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創新服務-榮民爺爺登上台中中山堂舞台演唱,讓夢想起飛

創新服務-榮民爺爺登上台中中山堂舞台演唱,讓夢想起飛
  • 發布日期:105-09-21
  • 發布單位:中彰榮譽國民之家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日前與彰化社區大學等單位,合辦「讓夢想起飛~永不放棄唱歌真好」演唱會,結合榮民及一群來自四方愛唱歌的銀髮族老人家築夢,許多年逾8、90歲的演出者,一同登上台中中山堂舞台開唱,實現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愛唱歌的年輕人在哪裡築夢?在星光大道、超偶,或是穿梭於各場的選秀大賽!那老人呢?在自家、廟口、還是社區里民活動中心?要實現夢想,永遠都不嫌晚,中彰榮家住著許多愛唱歌、愛聽歌的伯伯們,藉著邀請彰化社區大學前往榮家開辦樂齡課程,榮民伯伯發現愛唱歌的長者真不少,因此,在老師及該家輔島組共同策劃下,結合榮民及社區中一大群愛唱歌、愛作夢的長者,事先還透過年代系統公開售票,藉由一次次的練唱、彩排,最終正式登上舞台,集體接力完成一場華麗、動人的演出,長達2個半小時的演唱會,座無虛席,直到謝幕時聽眾仍捨不得離開。

為了預備此次的演出,事前榮民伯伯們積極蒐集歌曲,與老師請益、同袍間亦相互討論、打氣,藉發揮自己對歌唱的熱情,將情感融入歌詞中,演唱出「狼煙」、「月亮代表我的心」、「酒杆倘賣無」、「菊花台」等四首不同年代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獨唱「菊花台」的曹戡伯伯表示預備過程中雖經歷掙扎、緊張,不斷懷疑自己是否能在一千多人面前完整的演唱?甚至曾向老師要求退出演唱。感恩在練習過程中,不僅同袍間相互加油打氣,榮家的長官、服務幹部以及社區大學的老師、學員,大夥都互相勉勵下,只能勇敢向前走出去。

演唱會結束後,榮民伯伯們都對自己伸出大拇指按「讚」!原來自己尚有許多潛能未曾開發,原來心臟可以如此強而有力!許多參與演出的銀髮長輩們亦深深肯定自己的全程的付出與努力,證明老人不是等吃、等睡、等死的「三等公民」,而是擁有無限潛能。

中彰榮家主任宮旦生感性表示,榮家積極協助每位長輩自我肯定、自我實現,藉由各項活動激發長輩動機與興趣,去做一些想做,或讓他能更充實自己的事物、尤其是讓長輩深刻的體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的事物。此次籌備與執行「讓夢想起飛」演唱會,不僅激發長輩學習的動力,在實踐夢想的過程榮家更全力支持,陪伴長輩活出自己的尊嚴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