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學人專訪 ─ 勇於挑戰,面對問題》

  • 發布日期:111-12-23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學人專訪 ─ 勇於挑戰,面對問題》

現任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林俊傑,出生於單純的公教人員家庭,中臺醫事技術專科學校(現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科畢業後,曾至醫院實習,然而在過程中發現不符志趣,選擇踏上截然不同的路,因而決定參加志願役預官考選,在76年8月進入陸軍官校步兵科學習,畢業後分發至空軍警衛部隊擔任排長,而在懷德山莊(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看守所)服務期間接觸軍法案件等,也讓他對法律產生濃厚的興趣,成為日後取得法律碩士學位及從事法制工作的濫觴,服役期間因部隊輪調關係,常須奔波各地,惟透過部隊的歷練,學習到「勇於挑戰,面對問題」的精神,這也成為林副處長日後的處事原則。

民國80年,林副處長基於個人生涯因素決定退伍,先至三軍總醫院擔任研究助理,後來決定返鄉的他,受到父親影響,決定投身公職,也在翌年順利通過基層特考,並分發至嘉義縣布袋鎮公所擔任里幹事。因業務性質需要與民眾溝通,原先台語不流利的他,利用各種方式,甚至於透過租借「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密集收看的方式,在3個月內熟練台語,以解決職場上的社交。此外,為協助偏鄉農漁民解決農地使用及登記的問題,更利用假日修習地政學分,並進而通過地政職系地政科薦任升等考試,為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輔導會協助下完成大學學業,並在國立中正大學取得法律碩士學位,以期能夠增加為民服務之機會,並累積實務工作經驗。

林副處長從基層里幹事到擔任簡任10職等副處長,歷練過公所地政業務、衛生局課員、縣市政府新聞業務、法制業務、國立大學專員及社會局科長等職務,無論在何種崗位上均秉持主動積極、負責盡職、犧牲奉獻的精神全力以赴,並曾於擔任嘉義縣社會局勞資關係科科長期間,膺選嘉義縣105年模範公務人員,並在當年獲嘉義縣政府推薦為全國優秀勞政人員,由當時的勞動部郭芳煜部長親自頒獎表揚。

林副處長表示,在陸軍官校受訓及部隊所學,養成不怕苦、不怕難的工作態度,讓他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總能突破瓶頸迎刃而解,也非常感恩在部隊及政府部門各單位服務期間,各級長官的指導、提攜與同仁的竭力協助,讓單位各項業務都能推動順遂,也謝謝輔導會在退伍後的持續關懷和協助,讓他有不斷學習精進的機會。也今後仍將秉持感恩、知足、惜福的人生態度,繼續將自己所學回饋於國家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