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聯繫會報結合交安宣導 維護志工安全

  • 發布日期:111-04-15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S__6955037

S__6955037

  嘉義榮民服務處於昨(14)日舉辦111年度第1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暨志工專業訓練,由處長郭豫臨主持,邀請嘉義區監理所「路老師」講授「高齡者交通安全」,本處職員工及志工熱情參與,對於交通觀念有更深層的理解,與會者均獲益匪淺;緊接著聯繫會報透過志工夥伴們的熱烈討論,規劃未來志工服務方向及共識。
  第一階段舉辦志工專業訓練,鑒於本處志工多屬中高齡志工,特別邀請「路老師」宣導高齡交通安全法規及常識,以維護志工服務之人身安全,講師以案例影片配合有獎問答等活潑方式和夥伴們熱情互動,在輕鬆歡樂時刻中,提高與會人員對於交通安全觀念之重視與防範。
  第二階段的志工聯繫會報,討論本處在疫情影響之下,如何兼顧志工服務安全及落實大鵬主委「防疫滴水不漏、照顧無微不至」的指示、志工認養特較照榮民(眷)訪視服務及辦理5月光輝母親節活動等議題,各志工隊幹部及志工夥伴們發言熱烈,為本處志願服務工作提出建言,期望榮欣志工隊能提供更優質完善的服務。
  郭處長進一步表示,在疫情肆虐之下感謝志工夥伴們仍秉持愛心投入志工服務,在第一線服務的志工夥伴們協助榮服處延伸服務觸角,讓轄區各地榮民眷長輩,尤以偏鄉地區獨居、雙老或身障等高危險個案,均能感受到志工夥伴們的關懷,榮服處將持續招募志工並開拓在地企業共同服務長輩,延伸服務能量,並鼓勵志工家人好友共襄盛舉加入本處志工行列,投身志願服務工作,共創美好祥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