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溫馨情人度佳節 嘉義榮服處貼心關懷退舍榮民長輩

  • 發布日期:112-02-14
  • 發布單位:嘉義榮民服務處
溫馨情人度佳節 嘉義榮服處貼心關懷退舍榮民長輩3

溫馨情人度佳節 嘉義榮服處貼心關懷退舍榮民長輩3

  嘉義榮服處總幹事謝秀芬特別在立春過後,率責任區輔導員、服務組長,偕同空軍第四聯隊官兵一同到水上鄉三和單身退員宿舍,關懷內住榮民長輩,提醒長輩天氣乍暖還寒,此時氣候正處在冬春交替之際,冬天寒氣尚未完全消散,天氣變化大,請長輩特別留意「保暖」、「避風」,注意身體保養。
  三和單身退員宿舍目前尚有1位李姓榮民長輩與其配偶李阿姨共同居住生活,夫婦倆人沒有小孩,榮民長輩生活起居全賴李阿姨細心照顧。適逢情人節,嘉義榮服處特別準備玫瑰花束,讓李伯伯親自致送給太太,李阿姨表示這是生平第一次收到情人節禮物,感到非常開心與窩心。李阿姨對榮民長輩照顧得非常仔細,對夫婦倆而言,能這樣相互陪伴、照顧,樸實的生活日常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嘉義榮服處社區志願服務劉組長三不五時均會前往關心榮民長輩夫婦的生活,針對緊急狀況也會支援送醫服務及不定期提供生活物資。謝秀芬總幹事也特別關心長輩生活起居狀況與照顧情形,考量退舍榮民長輩體況已大不如前,再次與李阿姨討論照顧負荷與夫妻共同入住榮家的意願度,並提醒李阿姨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有任何需服務也請立即跟榮服處聯繫。
  謝總幹事表示榮服處對退舍榮民服務照顧從未間斷,也特別感謝空軍第四聯隊支援,就近協助處理長輩狀況,讓長輩能在退舍安心生活,日後也將持續與空軍第四聯隊加強合作,視長輩身體狀況與照顧情形,隨時跟家屬討論地方社福資源支援方式,降低照顧負荷,讓退舍長輩的服務照顧工作能更趨完善。